这里就是一条咸鱼,在努力挣扎的咸鱼
回来了哈哈

什么!我家的东西都成人了!9

1.一只长期单身的咸鱼,卡在了约会……
2.每天不睡午觉,打字,手机真的好慢
3.我的表达能力又下降了,肯定是我太久没码的原因。OOC!!!!!!

自从黄少天说出那句话后,后悔了。但是话都说在前面了,那么他就算不想实行,也要去实行了。

黄少天的第一场约会对象是喻文州。

“少天,你要奶油味的爆米花还是椒盐味的?”喻文州向着身边的黄少天问道。

“奶油味的吧,大桶。对了,我还要一杯饮料”黄少天抬头看了下电子菜单,好像没有什么想喝的。

“可乐不要么?”喻文州问道。

“算了,就一桶爆米花好了。”黄少天拿出手机开了一下时间:下午一点整。

他们买的电影票下午一点半的,差不多还有十五分钟的样子就要检票了。在选电影的时候,他们跳过了动画,爱情片,恐怖片,选了一部科幻片来看。但是选位置的时候出了一丝意外,就是电影太火了,单人座已经没有了,情侣座到还有几张票。

黄少天本来想说看下一场的电影的,但是喻文州已经把票买好了,还笑着和他说,他们本来就是出来来约会的,不坐情侣座有什么意思。

黄少天挣扎了一下,思考了一下,感觉也没有什么好别扭的,就点点头,也不打算换票什么的了。

电影院的最后一排是情侣座,虽然是人员爆满,但是情侣座这边却只有黄少天他们这两人。要知道情侣座比一般的单人座,空间大一点,舒适度高,灯光昏暗。这种时候摸个小手啊,亲个小嘴啊绝对是没有人会看到的。

然而喻文州并没有做出以上的行为,他只是单纯的在男女主生死离别之际,在黄少天的耳边说了一句话,君生我生,君死我死。

大概这就是一种爱,舍不得对方受离别之苦,亦或者是生死离别这种无法抵抗的事情。

黄少天嗯嗯啊啊了半天,也不知道怎么回答喻文州的话。

电影结束后,黄少天一直在思考自己应该如何的回答喻文州的话。生死与共,这是喻文州给他的诺言。黄少天他不知道自己要怎么回答喻文州的话,他很纠结。

一旁的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有点兴致缺缺的样子,最终还是决定放弃后面的计划了,“少天,我们回家吧。”

“?”被从纠结里,拉到现实的黄少天有点愣,“不是刚才说等下还是有什么活动,惊喜的么?怎么会突然想回去呢?”

喻文州微笑道,“没什么,只是突然想逛一下,然后回家了。”

“这样啊,那也行。我们就一起轧马路。”

“好啊。”

喻文州牵起黄少天的手,两人并排走在路上。路上的人来来往往,或许是生活的快节奏的原因,没有人看见他们的手一直是牵着的。

喻文州的手,很白,手指纤细。手很大,很暖,黄少天觉得如果是这样牵下去的话,他不会迷失方向,他好像
恋上了对方手心的温度。

……

黄少天的第二场约会对象是王杰希。

他们出门的时候天就是阴沉沉的,有种山雨欲来的节奏。他们今天约会的地点是图书馆,据说这图书馆里的藏书很丰富。

大概是工作日的原因,图书馆内的人员很少。黄少天不是很明白王杰希为什么会把约会地点定在这里,或许是这里的氛围让人喜欢吧,安安静静的。

王杰希从书架上挑了一本书,转身走到黄少天座的位置的前面坐下。放下书,打开,阅读。

几缕的阳光洒落在他的身上,静谧的气氛,让人觉得想在此处睡一觉。

王杰希见黄少天撑着脑袋看书,眼皮似乎在强硬的睁着。也不知道他从哪里弄来的笔和纸,在上面写了几个字后,递给了黄少天。

“困?困得话去讨论室吧。”

黄少天点了点头,两个人变起身去了讨论室。

讨论室的空间不大,但是有比较舒适的小沙发,刚刚好可以让他躺下的那种。

“王杰希,你要不给我念书听吧,我现在感觉没有书我睡不着觉啊。”被王杰希要求靠在他腿上的黄少天说道。

“想听什么?”

“就你手上的这本书好了,我很随便的。”

“嗯,那你等一下。”

王杰希翻了几页书之后,开口念到,“如果你因失去了太阳而流泪,那么你也将失去群星了。”

“鸟儿愿为一朵云。云儿愿为一只鸟。”

“我说不出这心为什么那样默默地颓丧着。是为了它那不曾要求,不曾知道,不曾记得的小小的需要。”

王杰希特意压低声音,以免让黄少天睡不着觉。这一压低,让声音中带着几丝磁性,加上王杰希读得比较慢,这泰戈尔的经典爱情诗里的句子到了这里就让人觉得很享受。

“世界上最远的距离,不是生与死的距离,而是我站在你的面前,你却不知道我爱你。”当王杰希读完这句的时候,却发现黄少天已经睡着了。只好宠溺的笑了笑,低头亲了一口他的额头,便又看起书来。

等黄少天醒来的时候,窗外的天已经阴沉的让人难受。

“啊啊,竟然没有带雨伞出来,现在下雨怎么办!这一时半会也不会停怎么办?”黄少天烦躁抓着头发说道。

“一起看雨吧。”王杰希望着天空说道,“或许我们可以一起淋雨回去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”黄少天

“我们在同一个屋檐下,写着属于我们,未来的诗篇。”王杰希望着天空中的雨,滴落,摔在地上,树上,草地上。

“这是什么,是你自己做的诗么?”黄少天问道。

“不是,是刘瑞琦的《房间》,我只是觉得很适合现在这个时候。”王杰希看着黄少天说道,“黄少天,我可以陪你去看山,看海,看这大千世界的种种,那么你愿意陪我一辈子么?”

一辈子么?黄少天不知道这辈子很长,很未知,他不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,就像当初他们突然出现在他家里一下。

沉默的气息在两个之中漫延,“你可以慢慢想的,我等你回答。”王杰希说完之后,便专心的看着街上的雨,不知道他在想什么。

…………

黄少天的第三场约会对象是叶修,但是他们的约会地点却是意外的只是在公园里。

即使风再大,也无法改变夏日的温度。叶修和黄少天坐在公园的木椅上,撑着伞,望着对面街上的车来来往往。

叶修从口袋里拿出烟,点上,“热么?”

“这不废话么?当然热啊!”黄少天用手当做扇子扇着,“我真得不明白我怎么会答应你这么大热天来这公园的!”

“其实挺好的这里。”叶修靠上木椅,有点烫。

“确实挺好的,这蝉鸣可以当音乐听,这太阳可以当灯光使,这草坪可以当地毯使!”黄少天重复着当初叶修很他说的那些话。

“是啊,要过去坐坐么?”叶修指着对面的树阴说道。

“去啊,为什么不去。这太阳的热度都可以把我晒成人干了!”黄少天很迅速的起身,跑到树阴下去了。

叶修看着跑过去的人,他也不想来这边的好不好,但是有些话他还是想说的,或许他挑了个烂地方,但是绝对没有人来打扰的!他将烟熄灭,走到黄少天的身旁坐下。

“少天,你喜欢谁?”叶修大概是因为太阳的热度,让他有点烦躁,就打了个直球给了黄少天。

这样的问题让他猝不及防!

喜欢谁?这个问题他好像从来没有认真的思考过,或许说他也不清楚他喜欢谁?

叶修看黄少天沉默了继续谁道,“我,文州,杰希,小周,每一个人都向你表明了我们的态度,你的回答呢?”

“我们可以等下去,但是答案无论你挑的是谁,我们剩下的人也不会怎么样,毕竟这玩意全部由你而定!”叶修伸手揉了揉黄少天的脑袋,“无论你的答案是什么,我都会站在你这边的。”

风吹过草地,带来一丝的凉爽。但是太阳的热量,还是让他觉得烦躁。“热死了,回去陪我睡午觉去。”叶修起身说道。

“我说你现在才知道热啊,刚才还这么一本正经的和我说那些话!”黄少天也起身。

“我这不是怕他们来打扰么?”叶修从口袋里拿出一根烟。伸手问黄少天要伞。

“又吸烟!小心这么热的天烧起来,到时候我可是不会去救你的!”黄少天递过伞。

两个人就这样撑伞走在路上,阳光很热,就像那颗我爱你一样的心,火辣火辣的。

…………

黄少天的第四场约会是和周泽楷。说起周泽楷这个,他一向是行动派。早在昨天他就默默地计划了今天一天的行程。

他们去的地方是水族馆。大概是周末的原因,一进门就看见了大人带着小孩的场景。

“地图,我去。”周泽楷对着身边的黄少天说,便走向服务台问服务员要了一份水族馆的地图。

周泽楷长得很帅,这件事情黄少天是充分知道的。但是能不能动物也是个颜控啊!他和周泽楷去企鹅馆的时候,为什么那群企鹅都去周泽楷那边啊!莫非是因为周泽楷原来是企鹅的玩偶,所以才这样的么?

水族馆就算有大人小孩的存在,但是对于周泽楷来说还是一个很安静的地方。因为基本上他不会在意其他的话语,他所在意的只是他手上牵着的这个人。

水在头顶,隔着玻璃,灯光照射,通过折射,散在地上好看极了。水里各种各样的鱼在游来游去,大的,小的,各种颜色的。

“喜欢你,黄少天。”这是周泽楷在出了水族馆之后和黄少天说的话。

“我知道的,我明白的,会给你答复的啊。不过我们先去吃饭好不好?”

“好!”

…………

四次的约会很快就过去了。黄少天再次面对着眼前的四人还是充满着纠结。不知道选谁,不想割舍谁。

喻文州,对他很好。可以发现他内心的想法,也会照顾他。他们一起轧马路,一起在街边撸串,一起看街边的夜景。

王杰希,很喜欢书的一个人,温文尔雅。和他待在一起可以在这快节奏的生活中,感受慢节奏的生活。他们一起看雨,一起淋雨,一起抱着热茶暖身。

叶修,喜欢挂着嘲讽脸,但是实际上是一个很细心的人。或许是他看出了自己的纠结,所以说才会跟自己说那些话的吧。虽然在回去午睡的时候他对自己做了那些事情!就是一定要让自己搂着他睡觉!

周泽楷,话少长得帅,这是黄少天的第一个反应。但是说实话黄少天有点颜控,周泽楷刚好就是超级有颜的。行动能力max,出去玩得时候,自己渴了什么的,基本上都是周泽楷去买的。

很纠结……

“少天,决定好了么?”喻文州作为四个人之中的代表说到。

“还没有。不过我有一件事情要和你们说。”黄少天迅速的转掉话题。

“什么事情?”

“就是昨天我家表弟给我快递了一只小奶狗,但是呢,今天早上这只小奶狗跟你们一样变成人了。所以我决定了,我要当那个小孩子的爸爸,你们就自己决定吧,谁要是让他先喊爹,我就选谁!”

“woc!!!!”这种方式震惊了人一脸。

………………

完结了,不会写了。本来就打算结尾和这样子差不多的。烂尾吧。我在学校就不知道怎么写了。说实话寝室里没有人混全职我还是很寂寞的,和他们讲二次元的,他们都是一脸懵逼……

对于没有取关的小可爱给予真实的感谢,毕竟像我这种渣渣你们都不取关,我真得是太爱你们了。

其次“什么”就这样完结了。接下去我会好好存稿子的,虽然感觉希望不大。

评论(5)
热度(24)

© 子丑不胖鸭鸭鸭鸭 | Powered by LOFTER